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军训系列报道(一)

发布时间:2017-09-08    访问热度:

2017年9月7日,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晴天里,机电工程学院17级新生在教官的带领下来到西苑校区足球场开始了大学生涯中的第一堂课——军训。

军训是每一个大学新生必须经历的过程,对大学新生们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影响。炎炎夏日磨练着新生们的意志,滚烫的大地在考验着新生们的耐力,他们的意志在军训中磨炼,他们的风采在军训中展示。早上六点,新生辅导员马志毅老师就带着17级新生早早地来到了操场,准备迎接军训的教官们。17级全体新同学秉着“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态度,认真在教官们的带领下开展立正、稍息、跨立、集合、报数、整理着装、停止间转法、齐步、跑步与立正的进行、立正与步伐变换、阅兵式、分列式等单个军人队列动作训练和分列队列动作训练。军训过程中,院党委副书记李莲老师和17级辅导员马志毅老师一直陪伴在小17们身边,对因未能适应训练而引发身体不适的新同学进行照料和心理上的安抚,并与新同学们进行互动,鼓励同学们坚持训练,发扬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认真完成每一项训练科目。军训中的痛苦与坚持是新生们永恒的记忆,是新生们一生的包裹财富,更能让他们明白坚持的意义。

通过军训,新生们褪去以往的青涩与散漫,成长为有组织有纪律的新世纪大学生。他们是祖国新一代的希望,是祖国未来的栋梁,有了这次军训的磨炼,相信他们以后一定会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大学生,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