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召开新学期学习帮扶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7-09-05    访问热度:

2017年9月4日中午12:00,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在西苑校区八号楼102教室顺利召开新学期学习帮扶动员会,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兼16级辅导员张甜甜老师主持,16级补考学生及帮扶志愿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张甜甜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上学期的考试情况,指出了一些班级挂科率较高的问题,启发同学们通过自我觉察查摆问题、制定学习计划。除此之外,为了更好的帮助学生备战补考,16级各班成绩优异的志愿者积极报名,自发组建帮扶小组,开展有计划的辅导。张老师肯定了志愿者的帮扶工作,鼓励各志愿者和学习存在困难的同学建立长期联系,及时发现和解决学习中的难点、疑点。

最后,老师提出那些因为学习时间安排出现问题的同学,应该在平时便认真学习,不能全靠考前突击等方式来应对考试。

通过这次动员大会,对学习成绩出现问题的同学起到了深刻的教育作用,既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动力,使他们树立了明确的学习目标;也为我院新学期的学风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