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02    访问热度:

   开学伊始(9月2日),机电学院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部署会议。院属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红乾主持。

   会上,王红乾书记要求各位支部书记近期从以下六个方面进一步开展好支部活动:

   一、深入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

   进一步学习学校有关文件和孙金峰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结合典型案例剖析问题根源;进一步加强廉洁教育,争做廉能勤政带头人;把“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作为组织生活会的经常性内容,日常讲、经常讲,警钟长鸣。

   二、深入学习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

全文学习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深入了解《意见》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出台的依据,教师党支部的定位为及建设目标,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的重点任务,提出贯彻落实的基本思路和要求。

   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2017年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提高教育质量这一主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18日,将召开党的十九大。党的十九大召开后,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下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政治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贯穿组织生活全过程。学院将按照校党委的安排组织开展相关活动,也会邀请领导和专家来院作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辅导报告。

   五、组织开展全省高校廉洁教育优秀案例征集评选和廉政文化建设征文活动

   学校宣传部、纪委办公室组织开展高校廉洁教育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和高校廉政文化建设征文活动,评选优秀案例和优秀征文一、二、三等奖若干项,对获奖作品予以表彰并颁发证书,并择优推荐参加全省评选活动,希望大家踊跃参加。

   六、全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实践探索

   紧紧围绕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等中心任务,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证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动全院师生振奋精神、积极工作,努力把学院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