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深入企业调研 探索人才需求——机电工程学院“明德博学”考察团人物访谈系列活动(八)

发布时间:2017-07-26    访问热度:

2017年7月23号,“明德博学”考察团对已在宇通公司工作的河南科技大学毕业生——祝永峰进行了一对一访谈。

访谈过程中,祝永峰结合自己的经历认真地回答了考察团每一个问题。祝永峰认为在学校应该培养多方面的个人能力,例如:专业知识的学习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外语之类使用能力和为人处世的能力。在初入职场方面,祝永峰给出了一些建议:刚进职场跟在学校有很大区别,在学校的话相对比较自由一些,而进入职场以后,不管是什么行业,在时间上会有很大的限制,所以我觉得大家就必须要学会去适应一些不同的工作氛围,也就是适应能力,这个是很重要的。还有就是前面提到的与人交往的能力,职场会有很多的压力,还有遇到各种人,所以说这种能力必不可少。

通过此次访谈,考察团收获颇丰,校园和社会之间确实存在着巨大的反差,无论在学校还是社会上,学习能力都是必须要时刻具备的,我们需要的是长久的充电,而不是一劳永逸式的,因此保持一颗永不满足、积极向上的心态是很重要的。总而言之,大学期间把握好自己的时间,不要虚度,真正的去不断充实自己,只有这样,才能在步入社会、踏入职场时从容不迫,才能在物竞天择的世界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那一方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