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深入企业调研 探索人才需求——机电工程学院“明德博学”考察团人物访谈系列活动(七)

发布时间:2017-07-24    访问热度:

2017年7月21号,“明德博学”考察团对已在宇通公司工作的河南科技大学毕业生——张占立进行了一对一访谈。

访谈过程中,张占立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成长历程,并给出了以下几点择业和就业的建议:大学毕业,是人生道路上的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也是本科毕业生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和技能为社会做贡献的起点。面对日趋严峻的就业形势,就我个人的经历来说无论在选择工作的过程中,还是在在工作岗位上,都要把握机会判断机会,并且要使自己拥有抓住机会的实力,而这个个人能力,有一些是可以在学校里得到锻炼的,积极参加社团或各类活动,都有利于自己人际交往和工作能力的提高。当选择并确定未来个人发展方向后,还应克服不足,提高内功。

通过此次访谈,考察团获益匪浅,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考察团的每一个成员都能清楚地认识到择业以及就业的严峻,并为自己以后的发展做出明确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