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深入企业调研 探索人才需求——机电工程学院“明德博学”考察团人物访谈系列活动(二)

发布时间:2017-07-14    访问热度:

2017年7月12号,“明德博学”考察团对已在宇通公司工作的14届河南科技大学毕业生——商拴记进行了一对一访谈。

访谈过程中,商拴记从自己的个人经历、如何选择选择企业和进入职场应该注意的问题三个方面一一作了回答。个人经历方面,商拴记认为,大多从事机械设计以及车辆后期的生产工作,要做好这些工作,在学校,专业能力的学习是十分重要的。另外,也要利用课余时间,多去参加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等这些比赛,它有利于提升你的专业能力,企业在招聘时,也是十分看重这一块的。最后就是在班委,学生会等组织中,培养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使自己全面发展。在如何选择职业方面,商拴记提到:要选择有一定规模,制度比较完善的企业。因为学生在毕业后,不管在学校成绩多么优秀,在工作这块,经验为零。选择有一点规模,制度完善的企业,可以使自己在短时间内迅速成长起来,积累工作经验,提升工作能力。在进入职场应该注意的问题方面,商拴记谈到每一所企业都会有自己的规章制度,并且,相对于学校的规章制度,企业的规章制度执行起来会更严格,并且在企业中,会有工作压力,这很正常,但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可能一下子会觉得不适应,毕业生需要提前给自己做好心理准备。另外在职场中的禁忌,就是不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能耍学生脾气,要学会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听了商拴记的建议,“明德博学”考察团感觉收获颇多,校园与职场确实有太多的不一样,学习成绩并不等于工作能力,但专业能力却绝对影响着工作能力。

通过此次访谈,考察团的每一个成员都获益匪浅,相信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中,考察团的每一个成员都能全面发展,严格要求自己,为以后就业和进入职场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