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春蕾防溺水 早早有防备——机电工程学院“春蕾班”支教团开展“珍爱生命 慎防溺水”体验式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22    访问热度:

7月22日,机电工程学院春蕾班支教团于伊川县草场村草场小学开展了“珍爱生命慎防溺水”体验式教育活动。

首先,春蕾班支教团成员和孩子们共同观看了防溺水的视频,孩子们感触颇多。随后,让孩子们亲身体验水中闭气,孩子们有序地将面部浸入装满水的干净盆中,切身体验溺水时不能呼吸的感觉,不到5秒钟,参与体验的孩子都纷纷离开水面,不停地大口呼气说:“简直太难受了,太难受了……”这让孩子真实体验到溺水的难受以及自己在水中所能承受的屏住呼吸的极限,真切的感受到溺水给自己带来的危害。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营造了“防溺水”安全教育的氛围,使每个孩子意识到安全的重要、生命的可贵,进而有效地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筑牢了学校溺水安全教育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