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助力乡村教育 网络搭桥铺路——机电工程学院引梦之手调研团建立草场小学微信交流群

发布时间:2017-07-18    访问热度:

2017年7月18日,机电工程学院引梦之手调研团为草场小学建立了三位一体的微信群,为该校的教师、家长和学生搭建了一个沟通的新渠道。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和网络的普及,现在已经进入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的新时代,互联网作为一种新型的沟通阵地登上了历史的舞台,引梦之手调研团建立了草场小学微信交流群。草场小学的微信群主要有以下几个功能。教师通过微信群发布各类班务通知、教育信息及家庭作业,省时省力;家长以此学习现代教育理念、了解班务动态和孩子在校情况,方便快捷;学生以此加强与老师和同学的课后沟通,及时巩固课堂内容及课后问题的交流咨询,更增强了同学间和师生间的感情互动。

“互联网+教育”环境下,利用微信及微信平台实施家校沟通,缩短了家校之间的距离,凝聚了家校教育的合力,共享了家校的教育智慧。在学校教育中,利用新媒体拓展家校沟通渠道,实现家校共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是引梦之手调研团队致力解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