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夏令营之“工业机器人关键技术与创新”讲座

发布时间:2017-07-17    访问热度:

   为了引领广大机械类大学生涉足工业机器,促进河南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关于工业机器人的思想交流,加强在校本科生对机器人的了解,2017年7月15日下午15:00,机电工程学院在西苑校区南九音乐厅开展了夏令营之“工业机器人关键技术与创新”讲座。主讲人为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韩建海教授,机械设计系李向攀、双创基地主任王会良、学工办主任马志毅等老师和参加夏令营的全体同学一起聆听了讲座。

   韩建海教授首先生动形象地对工业机器人做了详细的介绍,包括工业机器人的市场需求、洛阳的工业机器人、工业机器人关键技术与创新、河科大的机器人等四个方面的内容。营员们兴致勃勃地听了韩院长的介绍并提出问题,韩院长作了认真的解答。

   接着,李向攀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工业机器人的控制理论和程序编译方法,随后在李老师带领下营员们参观并动手操作了创新创业基地的工业机器人。

   通过此次讲座和实践锻炼活动,来自各个高校的同学们了解和认识了机器人的工作原理,对我国工业机器人的快速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图/文 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