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一届暑期夏令营正式开幕

发布时间:2017-07-16    访问热度:

   为了促进河南省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思想交流、加强青年学生对学科研究的了解、选拔优秀大学生来我校继续读研深造,2017年7月14日上午,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一届暑期夏令营活动在西苑校区揭开了帷幕。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韩建海、副院长薛玉君、测控技术与仪器系主任尚振东、机械制造系主任王晓强、机械设计系系主任张彦斌老师、轴承设计与制造系主任兼中国轴承陈列馆馆长薛进学、机械电子工程系主任库祥臣、工程图学教研室主任刘万强、大学生双创中心副主任王会良等老师。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来自河南大学、安阳工学院等14所高校的同学。

   早上8:00,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们与夏令营所有营员及参与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在三号楼前合影留恋。

   8:30,开幕式在南九音乐厅准时开幕。院长韩建海教授代表学院对本次夏令营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了祝贺,对来自各个学校的营员们表示了诚挚的欢迎。接着,韩院长对河南科技大学(原洛阳工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近70年发展历史、学科平台建设、特色学科建设等作了详细介绍。

   随后,各系(室)主任分别对本系科研团队、导师队伍、主要科研成果、主要研究方向和各种国家、省级实验室做了详细介绍。

   最后,副院长薛玉君教授进行了总结讲话,并对学院考研的奖助学金的奖励方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开幕式结束后,参加夏令营的40位营员分别在薛进学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轴承陈列馆。中国轴承陈列馆是由中国轴承工业协会和河南科技大学联合建设的轴承专题展馆。

     营员们兴致盎然地参观了一个又一个展区,对于各类轴承都认真地驻足观看,对于不了解的相关知识也都得到了薛馆长认真详细的解答。

   图/文 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