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助力乡村教育 网络搭桥铺路——机电工程学院引梦之手调研团召开“互联网+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7-07-13    访问热度:

2017年7月12日,机电工程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引梦之手调研团为山区孩子们召开了“互联网+教育”主题班会。

下午第一节课,各班主任老师为学生们召开了以“互联网+教育”为主题的班会。班会分为两个主题,第一个主题是如何在观念上,改变山区儿童对互联网的错误观念、让孩子们对互联网有客观的认识。首先,老师向孩子们普及了互联网、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的用途,帮他们纠正了 “电脑、网络、智能手机、打游戏、网聊、网购"等错误观念。第二个主题是如何帮助山区儿童利用互联网去获取知识。韩润老师提到:“虽然现在互联网有种种用途,但是因为小孩子字还认不全,只能看看教学视频,而网上的教学视频又不完善,所以很难进行系统的教育。但是用互联网学习培养孩子们的课外兴趣就很容易。”韩润老师接着讲到:“对于山区小学的学生,首先要帮孩子们发现自己的兴趣,然后针对性的给孩子提供使用互联网提升兴趣的方法”。

本次班会贴近学生实际,富有感染力,教育效果显著,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意识,让学生深刻认识到了互联网和教育的联系。相信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能够正确认识网络,并利用互联网学习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