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第八期团校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0-06-08    访问热度:

6月6日晚上,河南科技大学第八期团校机电分校结业典礼暨团日活动颁奖仪式在开元校区5区202隆重举行。

为期两天半的培训课上,院团委书记姚三刚、副书记李佳临、张兆龙,组织部部长朱宇腾,理事张文博先后担任主讲。为09级团学干部先后就“共青团的建设、共青团的历史演变、如何提高共青团干部的素质、如何做好团学干部”等方面出发,让学生干部广泛了解团的历史,指导学生干部如何定位自己,认识自己,如何开展各项团学工作。

按照课程安排,全体09级学生干部进行了集中学习,专题讨论,交流互动,观看爱国主义影片《焦裕禄》等学习内容。通过列举大量事例,突显了高校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基本特征,展示了学生干部的纽带作用、映射作用、窗口作用、号召作用。互动交流环节,通过学员的提问和授课老师的认真讲解使课堂气氛活跃起来,广大学员对以后的工作和学习有了更深的了解。观看电影《焦裕禄》,让学生干部学会了奉献精神,认识到自己肩负着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责任。

典礼最后,为本期团课“优秀学员“和全院5月份团日活动的获奖班级进行了颁奖。通过本次团课,同学们对身为共青团员的责任与义务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觉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之处,这对于每个人的成长是非常有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