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学院“爱心桥”到敬老院奉献爱心

发布时间:2010-05-18    访问热度:

2010年5月8日,星期六,机电学院爱心桥去了“金色晚年”老年公寓。在那里举行了有意义的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我们对敬老院进行了大扫除、慰问老人、以及表演节目等环节。在大扫除活动中,大家不怕苦、不怕累,积极踊跃;我们准备了一些苹果、香蕉、饼干去探望老人。在与老人交谈过程中,我们深切地体会到了老人们内心孤寂。

有个老人向我们诉说了他们的往事。他年轻的时候是一位铁道工程师,曾经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冒着生命危险去修铁路。退休以后,他又成为一名排球运动员,因此老人虽已87岁,但看上去精神矍铄。然而一次意外摔了一跤,摔碎了股骨,以至于行动不便。老人的阅历是那么丰富,我们都很佩服。老人年事已高,因此孩子们把他接到了洛阳。然而,老人向我们吐露,虽说离的近了,孩子们也很少来看他。知道这些后,我们心里都不是滋味。

在敬老院的老人大都行动不便,听力不好,无法相互交流。对于我们的到来,老人们甚是高兴,脸上都露出了笑容。之后我们表演了一系列节目,有戏曲、舞蹈和合唱。敬老院中不断传出欢快的笑声。将近中午时,老人们要开饭了,所以我们不得不离开了。我们离开的时候,老人们和我们挥手告别,我们都有点不舍。

此次活动中,爱心桥成员表现地都非常好。一幕幕感人的场景,一阵阵欢快的笑声,让我们感觉时间是那样的快。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了解到,老人们是那样的需要关怀。如果有时间,我们应该常去看看他们,让他们摆脱寂寞,欢度余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