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学院邀请校友进行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2-10-11    访问热度:

百年基业,教育为本。正值河南科技大学建校60周年暨合并组建10周年校庆之际,机电学院邀请我校校友、洛阳轴研所总工程师叶军教授在西苑校区做了《中国轴承行业科技发展方向》的学术论坛。

10月10日上午8点,论坛在西苑校区音乐厅隆重召开。会上叶教授从三个方面分别阐述了国内外轴承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轴承行业的技术发展趋势,全面传达了国家轴承行业“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同时,结合洛阳轴研所和我国现在轴承行业的实际情况,叶教授不仅详细介绍了我们国家轴承行业几十年来所取得的瞩目成就,对轴承行业的努力做出了肯定,更是深入挖掘了我国轴承行业与国际水平的差距。叶教授大处着手,由浅入深、旁征博引的介绍;生动鲜明的图文对比;殷切的期望之情,启人深思,发人深省,给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叶军教授百忙之中做的论坛报告,丰富了学生对轴承行业的课外知识,激励了台下学生立志报国的决心与信心。简洁有力的学术报告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教育效果,为即将毕业和在读学子指明了未来的发展之路,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