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二十一——机电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学业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13-11-18    访问热度:

11月15日下午14:00,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学业规划》讲座在河南科技大学西苑校区南九音乐厅成功举办。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莲老师、机电学院13级辅导员张新浩老师出席了讲座,机电学院各年级学生干部及2013级新生共200余人列席并聆听了讲座。

首先,罗老师以“大学学什么”和“如何读好大学”两个问题,引出本次讲座“我的大学我做主”的主题。接着为大家阐述了什么是大学生活、大学生应该如何进行学业如何规划。同时罗老师结合大学生当前状况,在学业规划的内容、实施步骤、自我评估与调适等方面给予了具体指导和合理化建议。最后,罗老师对现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详细的解答。

通过本次讲座,机电学院学生干部和13级新生不仅明白了学习规划内容和重要意义,而且在学习规划、自我认知能力等方面得到了感悟和提高,为正确面对并快乐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指明了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