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二十——河南科技大学“诚信校园行”辩论赛复赛(西苑赛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3-11-18    访问热度:

11月17日早8:00,河南科技大学“诚信校园行”辩论赛复赛(西苑赛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行。本次辩论赛由校学生工作处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担任本次复赛的评委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副书记李继光老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涛老师、管理学院副院长许彤老师、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昊老师、学生处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张晓洁老师。西苑赛区各学院积极组队参加,并组织了亲友团为代表队加油助威。

本次复赛共分为四场,分别由法医学院对阵护理学院、农业工程学院对阵医学院、车辆工程学院对阵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对阵机电工程学院。

辩论赛共分为开篇陈词、一对一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阶段。开篇陈词阶段,双方立场鲜明,辩手旁征博引,舌灿莲花,运用了大量事实论据来论证己方观点。在攻辩阶段中,各位辩手才思敏捷,逻辑清晰,用语精确,不时博得场下观众阵阵掌声。在随后的自由辩论中,双方辩手更是短兵相接,针锋相对,在亲友团的加油呐喊声中,将比赛推向高潮。

经过一上午的紧张激烈角逐,在辩论赛各位评委老师评议后,护理学院、医学院、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最终晋级挺进决赛圈。本届大赛组委会副主任、管理学院副院长许彤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指出了在辩论赛中常出现的问题和需要注意的事项,提出了“注意自圆其说”、“微笑辩论”等意见和建议。

本次辩论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课余生活,活跃了校园气氛,提高了学生的团体意识和竞争意识,体现了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而且提高了在校大学生的诚信意识,营造了积极的诚信氛围,为推动高校学生资助尤其是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