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学风建设月活动之十七——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3-11-16    访问热度:

2013年11月13日晚7时,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在河南科技大学西苑校区3号楼415教室组织了一次机电工程学院学习委员经验交流会。大四学习委员以及学习优秀的学长应邀出席会议,大一、大二各班学习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就如何发挥学习委员的主观作用、营造机电学院良好学风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首先大一大二的学习委员就本年级的学习状况和班级学习风气问题向学习部和高年级学长进行了汇报。接着机电学院10级年级长针对大家提出的重修问题提出了以下建议:第一,班长应负起责任,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建议,每个学期都要做出班级计划;第二,学习委员在每个学期要做出全班学习计划和针对重修学生的个人帮扶计划;第三,年级委要起到监督作用,定期到课堂抽查班级上课情况并向辅导员汇报,和辅导员共同制定考勤制度。随后机电学院2012届学生会副主席王军伟学长上台发言,他首先强调了英语的重要性,他说学好英语培养兴趣极其重要。随后他指出班级里应该树立榜样,这样能够带动班级的学习氛围。接下来罗丽洋学长上台发言,他给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班长要设法调动同学们学习的主动性。二、他建议班长对待不同同学的学习要做分类监督指导。三、他强调了课后复习的重要性,同时也提到考前突击也是十分有必要的。最后高东学长做了总结性发言,并就机电学院容易重修的几门课程给低年级学委进行了提醒,并提出了良好的建议。

通过本次学委学习经验交流会,相信我院的各班学习委员一定会更加明确自己的职责和重要性,也定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从而促进机电学院良好的学风建设!

(文/苏永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