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第八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精英杯——模拟面试大赛”赛前培训

发布时间:2014-05-10    访问热度:

2014年5月7日下午17点,河南科技大学第八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精英杯—面试大赛”赛前培训在河科大西苑校区5号楼202室顺利开展,此次培训会由机电工程学院10级学生韩清波主讲,通过初赛的全体同学参加了培训会。

首先,韩清波对简历的设计做了重要阐述,他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第一、封面要尽量做到简洁,不应太过华丽;第二、个人简历要有一份英文版,他多次提到“一份英文简历胜过于一件上千的海澜之家”,如此贴切的描述告诉了面试者英文简历的重要性;第三、简历排版要注意表格的设计应空格大小适当、字体大小要规范;第四、邮箱不宜用qq邮箱、对个人的荣誉之类的叙述应清晰明了,给人一种一目了然的感觉等等。然后,韩清波用诙谐幽默的话语介绍了一些面试技巧:他强调个人举止要端庄,切勿给面试官留下一种不稳重的印象;还有个人的面试前的准备一定要充分具体,他告诉面试者要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努力克服自己的短板。最后,本次培训会在一片掌声中结束。

相信经过此次培训,同学们的面试水平将会更上一层楼,也将为自己未来真正成为社会的精英描下精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