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素质教育系列讲座之三———大一,人生的拐点

发布时间:2014-05-06    访问热度:

2014年5月4日下午16:00,机电工程学院在西苑校区8号楼101成功举办“大一,人生的拐点”素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2013级辅导员张新浩老师主持,任小中教授主讲,2013级2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任老师曾赴日留学,是机电工程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从事教学工作以来获得了许多荣誉。任老师在同学们敬仰的目光和热烈的掌声中走上了讲台,他首先从一个经典的案例入手引导同学们进行思考,并阐述了“拐点”的内涵,分析了大一学生大学前后的心理状态和面临的问题。任老师的讲解结构严谨、条理清晰,他列举了一些世界名人的例子,任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1977参加高考以及考上大学后的感受,深入浅出的引导同学们理解人生拐点含义。在现场互动环节,任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透彻的分析,并提出了可行的解决方案。不知不觉中两个小时过去了,同学们依然听得兴致勃勃,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为处在迷茫中的大一学生指明了前进的道路,解决了他们心中的许多疑惑,相信经过素质教育与学术教育等一系列讲座,机电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定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无比充实地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完成自己人生的一次完美的拐点。

文\乔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