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爱心搭建桥梁,公益铸就梦想——河南科技大学“爱心桥”青年志愿者服务社爱心播撒22年

发布时间:2014-05-15    访问热度:

2014514,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红乾老师接到了洛阳市牡丹公园负责人送来的感谢信,信中这样写道:在第32届牡丹文化节中,王轶夫等31名爱心桥社团的志愿者到牡丹公园进行志愿服务,他们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期间为公园提供了大量志愿者服务工作,践行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理念,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风采,为牡丹文化节做出了贡献,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正是来自社会的广泛肯定,激励着“爱心桥”青年志愿者服务社“不改初衷、与时俱进”。“爱心桥”自1992年创建以来已经坚持公益活动22年,“爱心搭建桥梁、公益铸就梦想”,依托“爱心桥”社团这座美丽的爱心桥梁,科大学子与社会之间的联系日益紧密:通过“四点半工程”,丰润路社区四点半放学后无人看管的孩子们得到了志愿者们的悉心照顾;通过“双关爱活动”,河南科技大学的退休老教师与科大的贫困学子们得到了相互关爱;通过教师节送老师特殊礼物感恩系列活动,让辛勤育人的老师们倍感欣慰,等等,爱心桥正是通过一系列社团品牌活动,帮助了许多需要帮助的人们实现了他们的梦想。

通过“爱心桥”服务社组织的一系列爱心活动,志愿者们参与其中,也潜移默化地培养了自己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高尚情操;培养了艰苦奋斗、努力拼搏的顽强毅力;培养了开拓创新、积极实践的创新精神;充分发挥了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三自”教育功能,他们也在爱心服务活动中茁壮成长、在爱心实践活动中实现了自己的青春梦想!

“爱心桥”青年志愿者服务社的志愿者们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们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们这种长期坚持公益活动的精神值得所有青年学子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