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二十七——邓效忠院长召开机设112班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4-12-08    访问热度:

2014年11月26日晚8点,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邓效忠在校本部3号楼241办公室召开机设112班学习交流会,11级辅导员邓瑞老师、机设112班全体班委和学习困难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机设112班班长介绍了到场的班委以及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并把班级学风状况以及学习困难的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邓院长要求班委们一定要抓好学风,在大学最后阶段也不能放松,至少要能保证每位同学顺利毕业。然后邓院长仔细询问了学习困难学生对所挂科目的有什么具体的学习计划和学习上的困难。并向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学生们一致认为除了机械原理和机械设计有困难外,别的科目通过班级“一对一帮扶”都能顺利通过。针对这两门,邓院长首先介绍了自己当年学习这两科目的亲身感受,把自己的学习方法介绍了一下。然后邓院长又通过实例说明了这两科在机械专业上的重要性和这两科在我们以后工作中的重要性。邓院长说,我们机械专业的学生一定要踏实的,谨慎的对待这两门科目,他们是我们走向社会的敲门砖,不论我们以后从事机械行业的哪方面,哪怕是销售,这两门也是我们工作的基础。接着邓瑞老师也把整个11级关于机械原理和机械设计的挂科情况介绍了一下,老师和同学们都一致认为形式不容乐观,邓院长也提出要认真的召开会议帮助同学们度过这两个坎。最后邓院长也希望有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要主动向老师求教,当然也可以到他办公室询问学习上的问题。

交流会持续了1个小时,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在邓院长和老师同学们的指导下明确了学习目标,坚定了信心。相信在学院领导的关怀下,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下,机电11级的学风将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