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党校第一分校第二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讲座——《当代社会思潮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发布时间:2014-12-03    访问热度:

2014年11月23号8:00,河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江老师应邀为党校第一分校第二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作专题讲座,讲座主题为《当代社会思潮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刘振江老师结合时代发展,给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新的时代要求:作为一名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与时俱进,不仅要做到学习上、工作上带头表率,争当模范带头作用,还要悉听国家之事,了解社会现状。我们要为中国共产党注入新鲜的血液,凭借我们的蓬勃朝气,凭借我们的无限活力,借助我们先进思想以及良好素质,提升新一代党人的集体力量,更好的投身于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上去。

刘振江老师还提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兼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牢记党史,忠诚于党章,对于社会上一些污蔑、诽谤党的历史先进性作用的不法分子,我们要敢于揭露,勇于打击。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人一路走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积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因此,我们要为我们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而骄傲,要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努力拼搏,争取早日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中去。

刘振江,中共党员、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河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曾获 “ 河南省文明教师 ”、“ 河南省普通高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 ” 荣誉称号 。在《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现实》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著作、教材4部,主持完成省规划办项目一项,参与完成省规划办项目一项,著作《社会主义和谐文化建设论纲》2010年获得河南省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