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二十八———机电学院2012级进行安全稳定及诚信教育

发布时间:2014-12-08    访问热度: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稳定意识和诚信意识,增强风险防范能力,根据机电工程学院学风建设月活动工作安排,11月26日中午,机电工程学院12级在南十教室举行了安全稳定及诚信教育活动。2012级全体学生党员、班长、团支书、宿舍长共15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2012级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马志毅老师主持。

首先,辅导员马致毅老师向全体到会的学生干部及党员宣读了《机电工程学院安全稳定目标管理责任书》和《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诚信承诺书》,对全体学生党员和干部进行了安全稳定及诚信教育。

接着,由年级长、机制122班班长陈彤作为班长代表与马老师签订了安全稳定目标管理责任书,团总支书刘思源作为学生代表与马老师签订了学生诚信承诺书。

随后,马志毅老师向大家通报了学风建设月活动的组织情况,肯定了2012级学生党员“1+1”帮扶计划的工作和成效,要求全体党员要牢记党的宗旨,严格要求自己,并带动周边同学努力学习,积极工作;马老师还重申了党员“1+2+3+4”帮扶带动计划,即:由一个党员带动两个预备党员,再由两个预备党员各带动三个入党积极分子进而带动四个共青团员。这一举措不仅提高了对党员自身学习修养的要求,同时还为建设优良学风奠定了基础。

最后,针对近期学生干部的变动情况,马志毅老师向全体学生干部宣读了学生干部行为准则,并对学生干部进行了培训,要求学生干部及党员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以及学生干部的积极作用。

本次会议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安全以及诚信的重要性,同时认识到党员以及学生干部在集体中起到的重要作用。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党员以及学生干部能够严格的要求自己,努力将自己打造成全面型人才,从而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进而我院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